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西双版纳暴发登革热疫情 已报告398病例尚无人员死亡

2015年10月09日14:01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双版纳暴发登革热疫情 已报告398病例尚无人员死亡

  央广网西双版纳10月9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云南西双版纳州卫计委通报,近期西双版纳州境内暴发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今年西双版纳暴发登革热疫情特点是有明显的一个家庭聚集性,病例之间也存在流行病学关联,疫情在过去的一周之内快速上升,截至目前统计,累计报告病例是398例,其中已经是输入15例本地感染病例,344家39例。累计重症是12例,重症患者都由州人民医院收治,没有死亡的病例。已累计收治病人是146例,现在有183名的患者在住院治疗

  据通报景洪市在今年的7月13号报告了首例输入性病例,在8月23号报告首例本地感染病例,初期疫情由原来的以市区人口密集片区为主。近两周内,疫情呈现了一个快速的上涨,向周边其他地区扩散,疫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10月底或者是10月初都有可能报告病例,目前还没有病例报告,在勐海、勐腊县由于输入病例,可能也会下一步发生病例,同时不排除向周边市输送病例的可能。

  在首例的输入性病例发现以后,景洪市及时启动了4级应急预案,全州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了以灭蚊、清除蚊虫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以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目前西双版纳州政府已经安排了全州登革热防控经费100万,下拨到各县市和部门。由于疫情已经向州镇扩散,景洪市卫计委根据疫情态势,发了一个关于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预警的通知,组织人员加大对疫情地点地区进行一个病例排查,防病宣传和入户清理。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