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台湾今年确诊登革热病例突破两万例

陈键

2015年10月07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台北10月6日电 (记者陈键兴 孟昭丽)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发布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0月5日,台湾今年累计确诊登革热本地病例20972例,累计死亡人数增至56人。

  5日,台湾各地新增本地确诊登革热病例442例,新增7例疑似登革热死亡个案。在今年的确诊病例中,已有18090名病患康复。除本地病例外,台湾今年截至目前境外移入病例达246例,接近5年同期新高。

  台湾疾控部门6日还发布消息称,该部门与美国高校合作开展的登革热研究结果发现,登革热在东南亚地区的流行趋势与厄尔尼诺所致高温现象有关,每2至5年会有区域内登革热大流行。

  该部门介绍说,此项研究共收集台湾及东南亚地区18年间共350万笔每月登革热病例监测资料,结合气候及人口参数,利用时间空间动态分析方法, 发现1997年至1998年登革热疫情扩散速度最快,与当时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东南亚气候高温吻合,而高温有助于病媒蚊快速繁殖及散播。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