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哪些饮食习惯会伤男人肾 男人吃肉多易伤肾

2015年09月26日11: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哪些饮食习惯会伤男人肾 男人吃肉多易伤肾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只有拥有一个好的身材,才能够去做我们想要做的事情,男人往往对自己的身体都不是很在乎,认为平时生活没有什么大影响都属于健康的,但是有些生活习惯是对身体非得让肾脏是由一定的伤害的。

  哪些饮食习惯会伤男人肾

  1、吃肉太多

  吃肉太多会对肾脏造成伤害。每餐肉类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手掌大小约0.5公分厚度。如果你已经患有肾脏方面的疾病的话,而且有经常性的会大量的饮酒,就会引起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就会很容易造成肾脏衰竭。

  2、暴饮暴食

  现代社会的人有很多的时间去进行聚餐,经常会因为聚餐而吃下过量的“美味”,摄入的食物最终都是会产生废物——尿酸以及素氮等等的物质。而这些废物大多数是经过肾脏排出身体的,如果饮食不进行节制的话,那么无疑会给你的肾脏带来负担。

  3、经常憋尿

  有些人因工作忙而长时间憋尿。尿液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细菌会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能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患者不仅会出现腰酸背痛、尿频尿急等症状,还可能发展成为急性尿毒症。

  4、饮水过少

  如果你在生活中长时间的不喝水,那么身体的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所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这个时候就会增加。也就是我们临床上面所见的肾结石以及肾积水等等的现象都是和长期不喝水有关的。充分的进行饮水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尿液的稀释,帮组和我们保护肾脏,还可以有利于身体的废物以及毒素的排出。

  5、过度喝饮料

  软饮料和运动饮料的过度摄取会间接损伤肾。人体内的酸碱度为7.2 ,这些饮料普遍为高度酸性,饮用后体内酸碱度明显改变。肾脏是调节人体内酸碱度的主要器官,长期过度摄取软饮料及运动饮料,会给肾脏带来负担,增加肾脏损伤的概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