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秘脸部9大疾病区:鼻头红肿或是心脏出了问题

2015年09月23日09:06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脸部9大疾病区:鼻头红肿或是心脏出了问题

  脸上长痘、长斑、面色晦暗都是令人苦恼的事,然而仅凭“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逻辑却无法彻底摆脱这些烦恼。美国《服饰与美容》杂志、《时尚》杂志的资深编辑阿努巴,为我们整理了皮肤营养专家的意见,绘制出脸部问题地图,提醒人们注重健康,并让脸部问题得到根治。

  1区2区:消化系统

  此处的皮肤问题多与消化系统有关。注意少吃加工食品、垃圾食品,减少脂肪摄入量,多饮水,多吃清凉去火的食物,如黄瓜等。

  3区:肝脏

  要减少肝脏负担,首先要限酒、少油腻,这里也是过敏症状首先显现的地方,如出现不适,应及时检查过敏原因。此外,每天进行30分钟的轻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让肝脏休养生息。

  4区5区:肾

  睛周围出现的问题,如黑眼圈就与肾有关。中医认为,肾主黑色,如肾虚,则其色会外现于皮肤。

  6区:心脏

  鼻尖的痤疮、红肿等,不仅是脸部问题,更是在提醒你注意心血管健康:检查血压以及B族维生素的摄入水平。此外,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和肉类,多呼吸新鲜空气。同时,要关注自己的胆固醇水平,多摄取欧米伽-3和欧米伽-6丰富的食物,如坚果、鱼类和亚麻籽等。另外,还需留意鼻部的毛孔粗大问题,经常检查化妆品是否已过期,注意及时卸妆,避免毛孔堵塞和化妆品过期给皮肤带来的损害。

  7区8区:肾

  在中医看来,肾属水,开窍于耳。耳朵出现健康状况,要注意肾的保养,多喝水,避免喝汽水、咖啡和酒,因为这些饮品都会加重脱水,不利于肾健康。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