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内分泌失调有4大原因 如何调理

2015年09月14日10: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分泌失调有4大原因 如何调理

  内分泌是否正常对女性来说十分重要。如果内分泌失调,就会造成皮肤暗淡、出现斑点等等的问题。那么,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哪些呢?又该如何调理内分泌呢?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1、营养缺乏

  营养是否缺乏会对内分泌造成影响。如果身体缺乏营养,就会造成内分泌的失调。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2、年龄影响

  内分泌腺激素的平衡能保证生理的平衡。随着年龄的变化,内分泌需要发生一些变化的,年龄越大受到内分泌的影响就会越大,因此,年龄是不可以忽略的一个因素。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3、环境影响

  外界环境会对体内的内分泌造成影响。如果长时间生活在空气质量比较差的环境中,女性就会摄入大量的化学物质,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4、情绪影响

  内分泌失调和情绪是相关。如果经常性地面对压力长期出现不良情绪,就会在内分泌的失调。想要预防内分泌失调,就要保持好的心情。

  虽然内分泌失调比较常见,但不可以掉以轻心的。可以常吃下面的4种食物,来调节内分泌养颜抗衰。

  1、豆类,是蛋白质与维生素B群的丰富来源

  豆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可以降低胆固醇、对抗心脏病和高血压、稳定血糖、减少肥胖、减轻便秘、缓和憩室方面的疾病、减少罹患癌症的风险。而豆类可以让胃肠产生胀气。这是由于细菌攻击留在肠道内难以消化的物质引起的。

  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来减轻食用豆类引起的不适:

  (1)罐装豆类和豆泥比较不会造成胀气。

  (2)在烹调前,先冲洗和拣选豆子,水煮开後滚2~3分钟。熄火,让豆子泡水几个小时,再重新加水煮开。

  扁豆、青豆、豌豆、四季豆、蚕豆、黑豆、红豆是常见的豆类。建议每星期至少吃豆类4次,每次0.5杯。

  2、南瓜,富含类胡萝卜素

  南瓜的纤维含量极高,卡路里低,还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可以促进健康和对抗疾病。经过证明,南瓜可以降低罹患许多种癌症的风险,包括膀胱癌、肺癌、结肠癌、子宫颈癌、乳癌、心脏病、白内障、皮肤癌、眼睛黄斑部退化等等,还可以保护皮肤和眼睛避免受到紫外线伤害。

  3、燕麦类,可以降低胆固醇与血糖

  燕麦的卡路里含量低,还含有丰富的纤维和蛋白质,有利于减少心脏病和某些癌症的产生。燕麦所含的特殊纤维漈祥E糖,可以降低胆固醇。食用燕麦粥或富含燕麦麸食物的人,比他们吃白饭或白面包时,血糖浓度还要低,这是因为燕麦中的可溶性纤维可以减缓食物离开胃部的速度,延後葡萄糖的吸收。

  4、蓝莓类,是超级抗氧化剂

  蓝莓含有比其他蔬果含有更多强而有力、对抗疾病的抗氧化剂。蓝莓的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并且有利于维持健康的肌肤,缓和皮肤松弛下垂和眼袋。蓝莓还可以舒缓腹泻和便秘,减轻消化系统的发炎症状。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