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处暑后防晒不可忘 4类防晒食物强力推荐

2015年08月31日11: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处暑后防晒不可忘 4类防晒食物强力推荐

  处暑后防晒不可忘

  天文专家提醒说,处暑后太阳的紫外线辐射指数较大,这个时候公众不要因为天凉快了就忽视防晒,千万不要被“秋老虎”伤了皮肤

  在户外时间长了,肌肤容易出现红肿、刺痛、水泡、脱皮等现象,这是遭受阳光毒晒而留下的纪念品。肌肤晒伤要赶快实施抢救,首先不再增加皮肤过度负担,以舒缓、镇定发红发热的皮肤为先,再使用温和、无刺激的保养品,才能加速细胞修护、再生,缓和皮肤晒伤的症状。

  处暑防晒吃什么:

  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

  科学家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每天能够喝几杯橙汁的话能够很好的增强体内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这样对于防晒美白是有相当好的效果的,建议大家每天都喝一点哦。

  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够抑制黑斑的形成

  维生素C具有抑制黑色素和黑斑产生的效果,多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预防皮肤老化,增强皮肤的防晒效果,有利于皮肤的弹性。

  适量摄取黄红色蔬果

  红橘黄这种蔬果有比如胡萝卜、西红柿、木瓜、白薯、南瓜、空心菜等这些蔬菜当中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也能够抗氧化,很好的增强皮肤的抵抗力,特别要给大家提一下的就是番茄,每天多吃一些番茄能够很好的防晒哦。

  多吃西瓜美白防晒

  因为西瓜含水量是相当高的,能够很好的补充人体水分的流失,西瓜当中含有氨基酸很容易被皮肤吸收,具有防晒和滋润肌肤的功效,爱美的mm一定要多吃一些哦,既好吃又可以美白防晒,何乐而不为呢?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