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久坐的7大危害 白领如何化解久坐伤身

2015年08月29日10: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努力工作的白领女性们,往往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不动,顶多起身上个厕所、倒点水喝。时间久了,会导致臀部下垂、脂肪堆积,使得体态难看,还会造成妇科病等问题。

久坐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久坐的危害一:久坐使人的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并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久坐的危害二:久坐不动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和头痛头晕,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

久坐的危害三:按照规律,每天坐在办公室努力工作,消耗了大量的脑力和体力,应该常感到饥饿才对,但是为什么一到了吃饭时间,却还是什么都不想吃,也不觉得饿呢?这就是久坐的威力。

久坐的危害四:久坐可使直肠附近的静脉丛长期充血,淤血程度加重,从而使人的痔疮加重,导致大便出血、肛裂等症。

久坐危害之五:当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时,体内的脂肪容易堆积,体重便会上升。肥胖是引发多种慢性病的危险因素。

久坐危害之六:人保持长时间坐姿,全身重量压在脊椎骨底端,加上肩膀和颈部长时间不活动,容易引起颈椎僵硬,严重者甚至导致脊椎变形而诱发弓背及骨质增生。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