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马冠生:长期吃单一品种食用油不健康

2015年08月25日07: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冠生:长期吃单一品种食用油不健康

  食用油不仅能为菜肴增色增香,还是人体获取能量和必需脂肪酸的重要来源。如何从众多食用油中挑选真正适合日常需要的一款,成了困扰不少消费者的难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教授马冠生建议,吃油要多样化选择,单一用油并不健康

  马冠生介绍,受饮食习惯及地域影响,许多家庭长期食用同一种类的植物油,但单一油种的脂肪酸构成不同,营养特点也不同,“长期食用单一油种很难做到脂肪酸的合理搭配摄入。”

  他建议,食用油应实现多种化合理搭配,而选择调和油就是一种很好的办法,但也不是简单混合搭配,“如果只是把菜籽油、花生油、橄榄油等随机混合在一起,或者这周吃花生油、下周吃菜籽油,这些做法都是不科学的,无法做到食用油脂肪酸的合理搭配。”

  “调和油的关键在于‘和’。”马冠生表示,购买调和油时,一定要挑选有助于脂肪酸合理搭配的调和油。消费者需多关注品牌的资质、专利认证这些硬性标准,才能更好地挑选到适合全家健康需求的调和油。(记者李栋)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