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卷心菜缓解4种疼痛 吃卷心菜的注意事项

2015年08月13日15: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卷心菜缓解4种疼痛 吃卷心菜的注意事项

  卷心菜的学名叫结球甘蓝,别名洋白菜。卷心菜在外国的地位很高,犹如白菜之在中国。卷心菜原产于地中海沿岸,由不结球的野生甘蓝演化而来,13世纪在欧洲开始出现结球甘蓝类型,16世纪开始传入中国。

  卷心菜营养成分

  在卷心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比大白菜还要高出一倍。此外,甘蓝类蔬菜富含叶酸,这是卷心菜的又一个优点。

  卷心菜药用功效

  传统医学认为卷心菜性平味甘,能健脾益肾,通络壮骨,多吃卷心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现代研究发现,卷心菜含吲哚类物质,能抑癌防癌,特别是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新鲜的卷心菜中含有植物杀菌素,有抑菌消炎作用,嗓子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胃痛、牙痛之类都可以请圆白菜帮忙。

  卷心菜富含叶酸,妇女在怀孕期间缺乏叶酸,所以孕妇应该常食用。

  如何选购

  卷心菜在蔬菜市场上全年都可买到。不管什么季节、什么品种,选购卷心菜的共同标准是:叶球要坚硬紧实,松散的表示包心不紧,不要买(尖顶卷心菜吃的是时鲜,松点也无妨)。叶球坚实,但顶部隆起,表示球内开始抽薹,中心柱过高,味变差,所以也不要买。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