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万名控烟志愿者本月中下旬将上岗

2015年08月07日09: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万名控烟志愿者本月中下旬将上岗

  本报讯(记者 刘洋)自本月初市控协会在全市招募控烟志愿者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0182名志愿者报名并完成登记注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控烟协会了解到,预计本月中下旬,这万名志愿者就将经过培训上岗,届时他们将佩戴统一胸牌等,开展控烟宣传、劝阻工作

  10182名志愿者将接受至少一天的规范培训,并发放统一制作的“控烟志愿者”胸牌上岗,配合卫生监督人员开展宣传、劝阻和调查等工作。

  据悉,在即将上岗的万名控烟志愿者队伍中,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公共交通文明引导员,届时,他们将在公交站等岗位通过随身佩戴的播放器循环播放控烟标语,向市民及游客普及控烟知识。通过拍照,上传微信投诉举报平台,志愿者还将协助卫生监督员,与相关单位的控烟责任人保持联系,随时对发现的违规吸烟情况进行调查处理。

  目前志愿者第一阶段招募工作已结束,接下来还会继续招募更多志愿者,各个单位的控烟员也将进入志愿者队伍。据北京市控烟协会介绍,年底前控烟志愿者要增加到10万人。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