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最新研究发现:饮酒前喝杯梨汁不易醉

2015年08月07日08: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很多新奇的解酒饮料都宣称,它们可以防止你宿醉第二天头疼或恶心,其实有些简单的食物也能带来很好的效果,比如梨就可以用来解酒。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一项研究发现,梨除了含有大量的钾、纤维素等营养物质,以及能辅助降低胆固醇外,还具有解酒的能力。梨所拥有的消炎特性,可以降低大量饮酒带来的危害。但CSIRO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曼尼博士说:“喝酒前喝梨汁,能帮你解酒,但还没有证据酒后再喝梨汁也会有功效”。可能是酒后人体已经受到酒精损伤,梨汁的消炎功能较难发挥。

除了梨,芦笋也被证明是可以分解体内酒精的食物。研究人员发现芦笋中的氨基酸可以提高细胞分解酒精的速度。(张翕然)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