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身体变老法则:20岁大脑开始衰老 40岁轮到眼睛

2015年08月05日08: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身体变老法则:20岁大脑开始衰老 40岁轮到眼睛

  日本的某人类科学研究所,发布了一项关于腹部衰老变化法则的研究成果。结果显示,女性过了30岁,就开始慢慢地发福,腰腹部变化尤为明显。腹部的变化会经历“肚脐周围——下腹部——胃部附近”这三大阶段。同时,我们无一例外地会认为,白发和皱纹是衰老的早期迹象,实际上,人体一些部位在我们外表变老之前功能就开始退化,以下就是人体一些器官的衰老退化时间表。

  大脑:20岁开始衰老。我们降临人世时神经细胞的数量达到1000亿个左右,但从20岁起开始逐年下降。到了40岁,神经细胞的数量开始以每天1万个的速度递减,从而对记忆力、协调性及大脑功能造成影响。

  肠:从55岁开始衰老。健康的肠可以在有害和有益细菌之间起到良好的平衡作用。肠内友好细菌的数量在我们步入55岁后开始大幅减少,结果人体消化功能下降,肠道疾病风险增大。

  乳房:从35岁开始衰老。35岁,乳房的组织和脂肪开始丧失,大小和丰满度因此下降。从40岁起,女人乳房开始下垂。

  声音:从65岁开始衰老。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声音会变化。这是因为喉咙里的软组织弱化,影响声音的音质、响亮程度和质量。女人的声音变得越来越沙哑,音质越来越低,而男人的声音越来越弱,音质越来越高。

  眼睛:从40岁开始衰老。随着年龄增长,眼部肌肉变得越来越无力,聚焦能力亦开始下降。

  骨骼:35岁开始老化。35岁骨质开始流失,进入自然老化过程。绝经后女性的骨质流失更快,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骨骼大小和密度的缩减可能会导致身高降低,80岁的时候我们的身高会降低2英寸。

  牙齿:40岁开始老化。唾液可冲走细菌,唾液减少,我们的牙齿和牙龈更易腐烂。牙周的牙龈组织流失后,牙龈会萎缩,这是40岁以上成年人常见的状况。

  皮肤:25岁左右开始老化。随着生成胶原蛋白(充当构建皮肤的支柱)的速度减缓,加上能够让皮肤迅速弹回去的弹性蛋白弹性减小,甚至发生断裂,皮肤在25岁左右开始自然衰老。死皮细胞不会很快脱落,生成的新皮细胞的量可能会略微减少,从而带来细纹和薄而透明的皮肤。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