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拜耳发布二季度财报 处方药产品业务实现强劲增长

2015年07月31日16: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崔元苑)近日,拜耳公布了2015年二季度财报,集团销售额增长至120.9亿欧元(增长18.2%,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3.7%),净收益增长20.9%,达到11.52亿欧元,销售额和收益实现持续增长。其中,医药保健销售额及收入实现大幅提升,这得益于处方药产品业务和大众健康业务带来的增长。

拜耳CEO马尔金?戴克斯在发布的中期报告中表示,医药保健在销售额及收入方面所取得的大幅提升,归功于近期上市的处方药产品带来的业务增长,以及大众健康业务销售获得的积极发展。作物科学子集团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收益增长。材料科技销售额保持去年同期水平,其收益增幅近90%,主要归功于需求增长及原材料成本下降。材料科技上市计划正按预定计划进行。

医药保健:处方药产品实现强劲增长

医药保健的销售额在第二季度上涨28%(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为8.3%),达59.08亿欧元(2014年第二季度:46.15亿欧元)。其中,处方药业务销售额显著增长10.7%(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达34.92亿欧元。近期推出的抗凝药物、科药物、抗癌药物、以及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都保持了强劲增长。

大众健康业务销售额上涨 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24.16亿欧元。此外,汇率调整带来了约1.1亿欧元的有利影响。拉低盈利的主要因素在于处方药的研发费用增加。

作物科学:虽在拉美遇阻,但盈利也在改善

农业业务(作物科学)销售额上涨10.2%,达27.23亿欧元(2014年第二季度:24.7亿欧元)。汇率与投资组合调整后,销售额与去年同期强劲水平持平(下降0.6%)。戴克斯表示:“尽管市场疲软,尤其拉美市场,但作物科学坚守阵地。”

在作物保护业务领域,除草剂业务上涨5.6%(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种子业务的销售额上涨11%(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相比之下,杀虫剂销售额下降17.7%(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种子处理(种衣剂)和杀菌剂业务分别下降5.1%和2.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另一方面,环境科学销售额增长6.6%(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主要基于专业产品的良好表现。

作物科学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高于去年同期水平19.2%,达7.33亿欧元 (2014年第二季度:6.15亿欧元)。这一增长主要受益于约7000万欧元的有利货币效应。

材料科技:需求增长,原材料价格下降

高科技聚合物材料业务(材料科技)在第二季度销售额上涨了11.2%,达31.85亿欧元(2014年第二季度:28.64亿欧元)。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销售额与去年同季度水平持平(增加0.6%)。戴克斯解释道:“材料科技业务销售额在所有地区均有扩展。另一方面,也有负面的价格影响,尤其是聚氨脂。”原材料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急剧下降。

材料科技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显著增长87.4%,达5.06亿欧元(2014年第二季度:2.7亿欧元)。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从而大幅抵消销售价格下降的影响。货币正向影响使收益额外上浮了大约8000万欧元。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