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3个坏习惯加速衰老 抗衰老食物轻松留住容颜

2015年07月31日11: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个坏习惯加速衰老 抗衰老食物轻松留住容颜

  年龄会写在脸上,当我们对着镜子里的皱纹感叹“老了老了”时,可能不曾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或许就是加速衰老的“催化剂,提醒你下面3个坏习惯会加速老化,要想保持年轻活力,就赶快和它们说再见吧!

  3个坏习惯会加速老化

  长时间看电视

  一项针对1.1万名25岁以上澳大利亚人进行的运动医学研究发现,成年人每看电视1小时,寿命就会缩短22分钟,平均每天看电视6小时的人,要比不看电视的人少活5年。一方面,看电视让你减少了活动,当你坐着超过30分钟时,身体就开始存储糖分到细胞里,久而久之可能让你超重,体力下降,出现早衰;另一方面,你有可能陷入影视剧带来的负面情绪中,导致悲伤、情绪低落,从而影响睡眠,显得苍老。此外,电视机本身也会给皮肤带来一定的损害。每天看电视别超过1小时,看电视时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甩臂、扩胸、扭腰、拍打身体等。

  趴着睡觉

  很多白领会趴在办公桌上午休,这个不起的小习惯,也可能让皱纹更快地爬上你的脸庞。这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趴着睡不但会压迫胸腔和呼吸系统还会影响脸部皮肤的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好的人皮肤白里透红,循环不畅则更容易长皱纹;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睡醒后脸上被压出来的褶皱会越来越难回弹,甚至可能变成永久的皱纹。所以,午休也最好躺着睡,或者背靠椅子,将腿抬高一点儿睡。

  长期用吸管喝饮料

  很多人习惯用吸管喝饮料,一方面更卫生,另一方面可以避免深色饮料在齿表面形成色素沉着。但是,长期重复一个动作,相对更容易导致皱纹的产生,比如长期使用吸管会增加嘴角皱纹,长期眯着眼睛看东西会增加眼角的皱纹。专家建议,最好别长期使用吸管喝饮料,可以将饮料倒入杯中再喝。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