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暑期间吃什么好?

2015年07月31日08:35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暑期间吃什么好?

大暑期间的饮食,除营养均衡外,适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和豆类。

1.多喝汤水,补充水分。家里可以自己制备绿豆汤、酸梅汤等,也可做海米冬瓜汤、莲藕排骨汤等。

2.每天吃深色蔬菜。深色蔬菜的营养价值一般优于浅色蔬菜,菠菜、芹菜叶、空心菜、西兰花、西洋菜、茼蒿、西红柿、胡萝卜、南瓜、红苋菜、紫甘蓝等,同时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

3.天天水果。水果是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B族维生素、钾、镁和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不同的水果营养含量不同,补充胡萝卜素,选择芒果、柑橘、木瓜、山楂等红黄颜色的水果,枣、橙、柚子、猕猴桃等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香蕉、枣、红果、龙眼等的钾含量较高。

4.常吃鲜豆。暑季的鲜豆品种丰富,包括豇豆、毛豆、四季豆、蚕豆、扁豆、荷兰豆。鲜豆类的营养全面,吃法多样,毛豆、蚕豆可以直接煮着吃,豇豆焯后可以用芝麻酱等凉拌。(晓 风)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