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秘13个鲜为人知的人体衰老信号

2015年07月31日07:45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13个鲜为人知的人体衰老信号

  头发花白,皱纹早生是明显的衰老迹象。除此之外,衰老还有另外一些鲜为人知的有趣信号。英国《每日邮报》载文,刊出多位医学专家总结的“身体变老的13个信号”。

  1.耳鼻脚变大。与骨骼肌肉不同,耳朵由柔软有弹性的结缔组织软骨组成,会随着年龄继续增长。鼻子会变长,双脚也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变长变宽,一些40多岁的人每10年鞋子得增大1码。

  2.男声变尖,女声变沉。英国皇家国立耳鼻喉医院专家约翰·鲁宾表示,大约70岁开始,男性软骨开始变薄,声带稳定性更差,说话声音会变得更尖(高频)。女性绝经之后,雌激素缺乏,声带容易肿胀,说话声音变得更沉。专家表示,避免大声叫喊等损害声带的不良习惯对声带具有保护作用。

  3.体重增加。英国心血管流行病学家大卫·阿什顿博士表示,年过50岁之后,体重每年会增加0.9~1.4公斤。经常做些较小强度的举重或下蹲,有助于保持肌肉力量,防止体重增加过快。

  4.经常打喷嚏。英国过敏协会的基恩·埃姆柏林博士表示,英国研究发现,在45~65岁人群中,至少有400万过敏性鼻窦炎患者。过敏原是一大原因,衰老是另一大原因。

  5.身上痣增多。英国皮肤病专家塔比·莱斯利博士表示,40岁之后,衰老加速,脂溢性角化病(老年斑)增多。专家表示,如果这些黑痣或皮肤色斑发生异常变化或出血,一定要看医生。

  6. 齿变长了。英国中兰卡郡大学牙医学院院长约翰·科林恩博士表示,牙龈从40岁开始发生萎缩,牙齿看上去比年轻时长度增加约0.6厘米。伦敦牙科美容中心专家莫维恩·德鲁安博士表示,彻底刷牙和用牙线清洁牙齿有助于防止牙龈萎缩。但是刷牙过于用力则适得其反。

  7.睡醒时头痛。伦敦国王学院头痛研究专家安迪·道森博士表示,睡眠几小时后或者午睡后头痛是衰老症状之一。60岁以上人群“睡眠头痛”表现为脑后隐痛。专家表示,扑热息痛等常规止痛药有助缓解头痛病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