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子浅水区游泳时死亡 泳池急救你学会了吗?

2015年07月30日08:26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浅水区游泳时死亡 泳池急救你学会了吗?

  62岁的沈先生在小区内的游泳健身会所浅水区游泳时死亡,其家属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要求赔偿。

  对于沈先生的死亡原因,该俱乐部不认可是溺水,而认为是游泳过程中猝死,因为事发地点在浅水区,实际水深只有大概1.3米,事发时泳池内未出现大的水花,沈先生在被救出后表现为双睁开、意识模糊,并没有溺水者的口鼻溢水等症状。

  夏季游泳时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这时如果掌握一定的救生知识就可以很好的应对局面了,而且不仅要学会自救,也要学会如何救助他人。

\

  学会自救知识

  游泳时万一溺水,切莫慌张,应保持镇静,积极自救。如果是肢体抽筋,可采取下列自救方法:

  (1)若是手指抽筋,可将手握拳,然后用力张开,迅速反复多做几次,直到抽筋消除为止。

  (2)若是小腿或脚趾抽筋,先吸一口气仰浮水上,用抽筋肢体对侧的手握住抽筋肢体的脚趾,并用力向身体方向拉,同时用同侧的手掌压在抽筋肢体的膝盖上,帮助抽筋腿伸直,大腿抽筋,可同样采用拉长抽筋肌肉的办法解决。

\

  互救刻不容缓

  抢救者如果水性不高,切不可从正面去拉溺水者,否则溺水者会牢牢抓住你的手臂,或搂住你的颈部而使你动弹不得,两人会同归于尽。正确的方法是递给溺水者一截木棍或树枝,溺水者会死命抓住不放,抢救者拉住另一端,尽快游泳将其拖带至岸边再行抢救。如果溺水者已昏迷不再乱抓,抢救者可拽住其两侧腋下,使其口鼻露出水面,采用仰泳方法拖带;或在其背后用一臂夹持其腋下,采用侧泳方法将其拖带至岸边或打捞到船上再行抢救。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