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94岁老人的快乐长寿法

2015年07月29日12:4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4岁老人的快乐长寿法

  佟庆山老人今年94了,虽然年近百岁,但他背不驼,腰不弯,仍红光满面,思维敏捷。总结起长寿经验,佟老说:“良好的心态是关键,快乐才能长寿。”

  佟老在职时是一位普通职员,一生脚踏实地,勤恳工作。退休后,唯一的女儿定居美国,但他没有丝毫的孤独感,凡事想得开,乐观开朗,尽其所能发挥余热。

  在社区活动站,佟老是活跃分子,住地离活动站较远,但组织活动一次不落。他还是大家的忘年交,一面之缘的医生、社工很快都成了他的好朋友。他也乐意当年轻人的“知心爷爷”,天气变化他会电话提醒增减衣物、注意身体。联谊活动上,他是“开心果”,反串红歌《王大妈爱和平》,唱得清脆洪亮。

  2011年佟老90岁生日时,他个人出资并亲自筹办了自己的生日宴会,邀请了120多位亲朋好友来参加,有八九十岁的老同事、老朋友,还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在这位豁达开朗的老人心里,年龄的增长从来都不是负担,快乐生活永远是最重要的事。▲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