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播行动”培训医生 助力提升基层中医水平

2015年07月28日13: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许晓华)2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春播行动”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基层医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对于如何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问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马建中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积极探索符合基层特点的师承教育模式,培养基层中医药骨干人才;第二,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不断拓宽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渠道;第三,建立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与应用;第四,形成中医药专家走基层机制,切实提升基层中医药诊疗水平。

据悉,中华中医药学会于2014年5月7日组织成立了以肖培根院士领军的专家团队,分为技术培训组和临床研究组,建立了初级、提高、高级、专业和继续教育“五级”培训体系,以对广大基层医疗人员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为切入点,系统组织了通俗易懂的中医理论体系、专科病证辨证诊疗、临床用药通识、适宜技术、政策法规等内容的课程,截至2015年6月底,共在全国完成初级培训544场,参加培训的基层医生共计48336人;完成提高班培训83场,共计培训基层医生10352人;由学会联合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亚宝药业共同举办的“春播行动”高级培训班共45期,共计培训基层医生2942名;由学会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亚宝药业共同举办的“春播行动”专业技术培训班15期,共计培训基层医生872名。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