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什么减肥?三餐有序想胖都难

2015年07月28日11: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什么减肥?三餐有序想胖都难

  夏季是减肥的黄金时间,想减肥的朋友们可能会觉得,反正食欲不振,节食正当时,三餐主食统统pass。要知道,少吃不等于不吃,瘦子也能是吃出来的。

  吃什么减肥?最健康的食材加上最简单的烹饪,吃瘦就是这么简单!

  1、早餐:牛奶水果燕麦&罗马生菜沙拉

  主料:燕麦(50克)、草莓、牛奶、罗马生菜、煮鸡蛋。

  调料:亚麻籽油、意大利黑醋、盐少许。

  做法:牛奶加热倒入燕麦中,草莓切小丁撒在上面; 罗马生菜撕成大块,煮鸡蛋切碎,再调入盐、亚麻籽油和意大利黑醋拌匀即可。

  2、午餐:红烧冬瓜

  材料:冬瓜、白糖、鸡精、蚝油、盐、老抽、生抽。

  做法:冬瓜去皮去瓤,表面打上花刀改切成方块。热锅下油,油热后下入冬瓜块煎至四面略显金黄后,把冬瓜扒到锅边,中间下少许白糖炒出糖色后和冬瓜块一起炒匀。再放入盐,适量生抽,老抽让冬瓜均匀上色。加一小碗水炒匀后盖上锅盖,焖煮至冬瓜到熟。再加蚝油,鸡精,大火收汁。起锅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另外冬瓜中本来就不含脂肪,热量也很低,对于减肥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冬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富含钾元素,而钾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排水消肿的作用,同时含的钠盐比较低的,这对于高血压,肾不好,浮肿等都有很好的疗效,能起到消肿降压的作用。

  3、晚餐:高纤维蔬菜三色健康饺子

  材料:面粉、黑米浆、菠菜泥、胡萝卜泥、盐、鸡蛋、番茄,姜、葱、盐。

  做法:

  (1)黑米前一天晚上泡上,要做的时候,用料理机打成米浆。胡萝卜、菠菜加适量水打成泥,面粉中放少许盐,将三种浆汁拌入面粉中,先用筷子搅拌成片状,揉成面团。醒30分钟左右。

  (2)番茄去皮,切小块,葱姜切末,待用。鸡蛋打散,放少许盐,锅中放油(多一些),煎好的鸡蛋连油一块儿盛出。

  (3)拌入番茄和葱姜,三个醒好的面团,分别搓成长条,撒少许干面粉,擀皮,包饺子,蒸笼中排好,开水上锅蒸一刻钟左右即可。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