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专家提示:酷夏贪凉当心面瘫

2015年07月28日09: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酷夏贪凉当心面瘫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宇阳)三伏已至,酷暑来袭。炎热的天气到医院就诊的面瘫患者也明显增多。航空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王林表示,炎热天气的面瘫不少都是由贪凉而引发。

  夏季,青年人群往往喜好喝酒、甚至游玩到深夜,导致身体疲惫不堪,如果这时面部再受到冷风刺激,极易导致面瘫。

  另一部分人则是典型的“空调病”,多发于长期吹空调、吹电风扇的人群,特别是一些身体素质比较差,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的人群。

  “受凉是面瘫的诱发因素,因为受凉会导致面神经麻痹、肿胀等症状。而且,面瘫不分季节、年龄段,不管是老人、儿童还是年轻人,也不管是春夏秋冬哪个季节,温差过

  大、受凉都有可能引起面瘫。”王林说。

  面瘫发病前并非毫无征象,一般患者会有耳后发麻、嘴角发麻、舌头前半部发麻等情况,此时患者应及时就诊。

  王林还建议,夏季消暑不可过度贪凉。大汗淋漓地回到家,也不要立即冲凉水澡。此外,健康的作息,少劳累也是降低面瘫的有效方法之一。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