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鱼身上一部位全是脑黄金

2015年07月28日07:1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鱼身上一部位全是脑黄金

    鱼窝全是脑黄金

  名词解释:关于DHA,人们并不陌生,婴幼儿奶粉、各种营养保健品都宣称自己含有丰富的DHA。可DHA到底是个什么东西?DHA是真正的脑黄金,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在人体大脑皮层中含量高达20%,在眼睛视网膜中所占比例最大,约占50%。

  主要功能:影响大脑发育,对于婴幼儿来说尤其重要;促进视网膜光感细胞的成熟;保护心血管

  主要食物来源:主要存在海洋鱼体内,而鱼体内含量最多的则是眼窝脂肪、其次是鱼油。也可以通过合理选择食用油来补充。各种食用油中,以橄榄油、核桃油含有亚麻酸最多,在人体内可以衍生为DHA。

  摄取量:每人每天应至少摄入0.75克。

  贴心提醒:如果想通过吃鱼起到健脑和维护心脑血管的作用,那么最好食用应季的鱼。

  吃鱼时,不同的烹调方法会影响对鱼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利用率。蒸鱼的时候不饱和脂肪酸的损失较少,DHA含量会剩余90%以上。烤鱼或炖鱼中的DHA会减少20%左右。炸鱼时的DHA的损失更大,只能剩下50%—60%。在炸鱼的过程中,鱼中脂肪会逐渐溶出到油中,油的成分又逐渐渗入鱼体内的缘故。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