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冷冻卵子要慎行 卫计委称将谨慎进行技术评估

2015年07月27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冷冻卵子要慎行 卫计委称将谨慎进行技术评估

  据新华社电 日前,一则女明星冷冻卵子的新闻引发关注:通过促排卵技术,可以把年轻状态的卵子“雪藏”起来,到想生育的时候再解冻卵子。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冷冻卵子技术属于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范畴,目前尚处于临床研究阶段。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会密切跟踪卵子冷冻技术进展,谨慎进行技术评估,以确保临床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专家介绍,冷冻卵子需要人为服用或注射激素,用超过生理剂量的促排卵激素促使女性体内产生比自然生理状态下更多的卵子。这种状态有可能导致一部分人产生“卵巢过激综合症”,产生例如腹水等不良反应,严重者甚至会导致血栓。因此,不建议只是单纯想借助冷冻卵子手术人为推迟生育年龄的女性冷冻卵子,因为这个过程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国家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司负责人提醒公众,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为24~29岁,35岁以上高龄妇女生育,发生妊娠期合并症、并发症以及出生缺陷的风险将会显著增加,可能影响妇女和子代健康。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