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病保险已覆盖7亿人口 年底覆盖所有城乡居民

2015年07月25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记者胡浩)在24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介绍,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大病保险工作覆盖人口约7亿,到2015年底前,大病保险要覆盖所有城乡居民,包括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所有参保人群。

  梁万年介绍,7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其中明确要求,到2015年底前,大病保险要覆盖所有城乡居民,包括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所有参保人群。大病患者看病就医的负担要有效减轻,到2017年,要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大病保险制度。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