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抓住餐后半小时 养生延寿轻轻松松

2015年07月24日15:5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抓住餐后半小时 养生延寿轻轻松松

    一日三餐是人体正常运转的基础,做到科学饮食、合理搭配,就能为健康加分。但如果想把三餐的好处放大,就要抓住饭后半个小时的养生关键时间。

  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原所长高芳堃告诉《生命时报》记者,饭后如果做了不正确的事,可能会发生危险;相反,利用好这段时间做有益养生的事,对健康可谓事半功倍。那么,三餐后半小时分别适合做些什么?戳文吧,生命君告诉你。

  受访专家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吴大真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杨力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

  早餐后半小时

  吃点水果,按摩膝盖。

  无论是面包、牛奶等速食早餐,还是以粥、油条、豆浆为主的传统早餐,都存在营养单一的问题。早餐后吃一点水果是对早餐很好的补充。最佳的选择是猕猴桃和草莓,因为这两种水果维生素的含量非常丰富,早晨摄入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提神醒脑,保证一上午的工作效率。

  吃完早饭,可以按摩一下膝盖或者敲打小腿外侧。从中医理论上讲,早晨7~9点主经,胃经在中医经络里被称作“长寿经”,经过膝关节。饭后20分钟左右,用手反复摩擦膝关节,可以使胃经通畅。另外,还可以敲打小腿外侧5分钟,这里有人体最重要的一个穴位——足三里,饭后拍打有助延年益寿。

  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习惯早上锻炼,但吃完饭马上运动,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如果运动强度较大,还会引起腹痛或胃肠道疾病,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有危险。因此,吃完早饭至少过半小时再去锻炼。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