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开怀大笑勤刷牙 揭秘十大长寿助推器【2】

2015年07月24日13:5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怀大笑勤刷牙 揭秘十大长寿助推器

  4.知感恩。健康收益:快乐度提高20%。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斯蒂芬·托普法博士完成的新研究发现,经常提笔写感谢信的人,生活满意度更高,感觉更快乐。

  5.藏起电视遥控器。健康收益:腰围缩小5厘米。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发现,把遥控器藏起来,经常起身手动调台以及边看电视边运动,以增加身体活动量,可以使腰围缩小16%。多运动还有助于降低身体质量指数(BMI)、甘油三酯和血糖水平。

  6.开会时涂写。健康收益:记忆力提高29%。

  《应用认知心理学》杂志刊登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开会时爱信手涂写的人对会议内容的记忆比其他参试者多1/3。其解释为,写写画画有助防止走神,倾听更专注。

  7.握住伴侣的手。健康收益:压力减轻200%。

  《美国心理学会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夫妻间一个简单的拥抱或握住对方的手几分钟就可使压力大大缓解。这些简单亲密的动作不仅有助于拉近夫妻距离,而且有助于平稳血压,降低心率。

  8.练瑜伽。健康收益:腰背痛缓解56%。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周练两次瑜伽,每次90分钟,坚持6个月后,可以使慢性腰背疼痛症状缓解56%,比如,疼痛更少,腰背力量更强,抑郁症状也更少。

  9.多吃鱼。健康收益:认知障碍减少19%。

  一项涉及全球近1.5万名成年参试者的大规模研究发现,与不吃鱼的人群相比,经常吃鱼(每周吃鱼1次以上)的人罹患认知障碍的危险降低19%。其机理是,三文鱼、鲭鱼和金枪鱼等鱼肉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保护大脑神经细胞,减少炎症。

  10.早餐喝牛奶。健康收益:体重减轻2.3公斤。

  一项新研究发现,与早餐喝果汁的女性相比,早餐喝一大杯牛奶(20盎司,约合567克)的女性饱腹感更强,午餐平均少摄入50卡路里的食物。照此计算,一年可使体重减轻5磅(约合2.3公斤)。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