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能降血脂抗过敏 醋泡食物有四大益处【8】

2015年07月24日13:3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降血脂抗过敏 醋泡食物有四大益处

  白芍加白醋:驱散经期痛

  生活实例: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令王菊特别害怕。自从她来月经开始,头两天总会痛得难以忍受。一旦疼起来,王菊什么事都做不了,只能在床上打滚,严重时,甚至要请假在家休息。后来,王菊每次疼的时候,开始尝试吃止痛药,虽有一定效果,但对于疼痛所造成的头晕、头痛,止痛药却无法消除。

  今年4月份,王菊因颈椎酸痛到医院中医科就诊,医生建议她尝试一下白芍加白醋(取白芍片100克,用白醋15毫升拌匀,以慢火炒至微黄即可,每日服15克),称可有效缓解痛经。用了这个方子后,接下来的几个月,王菊的经期都过得十分顺当。

  专家点评:中医认为,白醋泡白芍可养血敛阳、柔肝止痛,对女性血虚、痛经,心情躁闷所致的肝郁胁痛、眩晕、头痛等症都有较好疗效。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