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能降血脂抗过敏 醋泡食物有四大益处【7】

2015年07月24日13:3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降血脂抗过敏 醋泡食物有四大益处

  醋的妙用方法:

  便秘用陈醋:胜过无数药

  生活实例:今年44岁的国浩,是所在公司的二把手,常为了业务在酒场上“驰骋”。最近这一两年,他每周都有应酬,常以吃撑喝多作为结束。应酬多,让国浩感到了身体的异恙——便秘。他解大便的次数由原本正常的1天1次,慢慢变为2天1次,严重时甚至要3~4天1次。

  今年5月份,国浩来到中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医生建议他每天早晨空腹喝一口老陈醋,然后喝1杯冷开水,平时做菜时加些陈醋。一个多星期后,国浩感觉便秘症状缓解了很多;1个月后,国浩再来复诊,说自己已经不便秘了。

  专家点评:老陈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酶类、各种不饱和脂肪酸,常喝老陈醋可促进肠道蠕动、降血脂、中和某些毒素、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如果在每餐的汤菜中放6~7滴老陈醋,不仅味道鲜美,还可养颜。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