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能降血脂抗过敏 醋泡食物有四大益处【2】

2015年07月24日13:3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降血脂抗过敏 醋泡食物有四大益处

  陈醋泡大蒜:过敏性鼻炎的“特效药”

  生活实例:今年25岁的赵芬芬,患过敏性鼻炎5年。自从和鼻炎纠缠不清后,她最怕的就是清晨,还有刚睡醒那一阵儿,总是鼻痒难耐,“阿嚏”“ 阿嚏”个没完没了,有时候一下子就打十几个喷嚏。晚上睡觉时,更是常因鼻子堵而要张口呼吸。

  平时赵芬芬主要用药物控制过敏,但效果不好。在亲戚介绍下,赵芬芬的妈妈用醋泡了大蒜,将醋汁装在一个小瓶子里,让她随身带着,每当感觉鼻子不舒服时就拿出来闻一下。

  专家点评:中医认为,醋性温无毒,入肝、胃两经,具有开胃增纳、散淤止血、杀虫解毒等作用;大蒜具有强力杀菌、预防感冒、排毒清肠等功效。两者配合在一起,对鼻炎,尤其是过敏性鼻炎,疗效很好。

  具体方法:500毫升陈醋泡5头大蒜,半个月后待蒜瓣变绿时,将醋汁倒出或直接将醋汁倒入小瓶子里,随身携带,经常闻。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