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喝豆浆能美颜 但三类人喝豆浆加重病情

2015年07月24日12: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豆浆能美颜 但三类人喝豆浆加重病情

    实际上,几乎每一种食物都会有若干细节值得讨论。有的细节与健康有关,有的细节与品位有关,还有的细节与文化有关。对某种食物了解越多,你就越觉得它充满了学问。不要把这些学问当成负担,而应该满怀探究的乐趣。一碗普普通通的豆浆,充满了细节、学问及由之而生的乐趣。

  鲜豆浆与女性养颜

  科学研究认为,女性青春的流逝与雌激素的减少密切相关。现代营养研究认为,鲜豆浆除了含有植物雌激素以外,还有大豆蛋白、异黄酮、卵磷脂等物质,对某些癌症如乳腺癌、子宫癌还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是一味天然的雌激素补充剂。同时,豆浆还含有一种牛奶所没有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该物质可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的功能。每天喝上300~500毫升的鲜豆浆,可明显改善女性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皮肤衰老,达到养颜美容之目的。

  推荐几款在家就能轻松做的美味豆浆

  推荐一:蜂蜜养颜豆浆

  配料:干黄豆40克、绿豆35克、蜂蜜40克

  制法:黄豆、绿豆浸泡充分洗净后装入“全营养星”豆浆机网罩内,杯体内注入适量清水,启动机器,十几分钟豆浆做好,稍凉调入蜂蜜搅匀即可。

  益处:滋润五脏,美容润肠,补气益血。

    推荐二:长寿五豆豆浆

  配料:黄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按3:1:1:1:1的比例配料。

  制法:将五豆按比例配好,浸泡6~12小时后洗净,放入“全营养星”豆浆机网罩内1/2~2/3,杯体内加入适量清水,启动机器后十几分钟自动熬熟即可饮用。

  益处: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长期饮用能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还具有平补肝肾、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强免疫等作用,非常适合中老年人饮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