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五旬女子长期擦拭刺激性化妆品 竟擦出了熊猫眼

2015年07月24日10:3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化妆品擦出了熊猫眼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詹凡)由于长期擦拭刺激性化妆品,今年50多岁的刘女士双眼的眼眶结痂,远远望去就像熊猫眼。昨天,医生通过激光手术除掉了她的“黑眼圈”。

  刘女士平时很爱美,常常购买涂抹各种品牌的化妆品,五年前,她面部皮肤突然过敏发痒,随着时间推移,过敏越来越频繁,她的脸部尤其是双眼处的皮肤,竟然结了厚厚的一层痂,远远望去就像熊猫的眼睛。

  上周开始,刘女士眼睛周围每天奇痒无比,来到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被诊断为神经性皮炎。

  该院皮肤科主任曾山鹰表示,“一些化妆品中的香料和防腐剂都会引发神经性皮炎,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许多并发症。”曾山鹰提醒,市民若觉得脸部皮肤瘙痒,最好不要用手反复搔抓或热水烫洗,尽量少用油脂性的护肤品或化妆品。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