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核桃补脑要注意两大误区

2015年07月23日13: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核桃补脑要注意两大误区

  多吃核桃有补脑的功效,但是怎么样吃最补呢,这是很多人研究的话题,保健专家建议说在吃核桃的时候要注意避免下面的两个误区。

  核桃补脑的误区

  误区一:急功近利

  常见快要参加考试的人,加紧吃核桃来补脑,其实这是个误区。核桃虽然确实具有补脑的功能,但是不能急功近利,而需要长时间的坚持食用。因为核桃补脑是个代谢过程。大脑细胞膜不能再生,只能靠新的不饱和脂肪酸来参与代谢更新,代替被氧化了的不饱和脂肪酸。食物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被吸收之后,运输到大脑参与大脑细胞膜的代谢过程。由于代谢更新的过程时间长,一般至少半年的时间,才能见效。

  误区二:过量进食

  核桃能补脑,于是很多人心理上认为应该多吃点,而且核桃含油脂高越吃越香,于是造成长期过量进食。特别是正在减肥的人,更容易吃多。核桃高油脂容易消化不良,导致腹泻等问题。还会造成体内脂肪的堆积,影响减肥的效果。

  如何挑选核桃

  看表面:核桃个头大小均匀,缝合纹路紧密,壳色白而光洁的是优质核桃,如果表面泛油发黑的核桃则是劣质核桃。

  看手感:饱满,优质的核桃放在手上感觉有重量而饱满,如果轻飘飘的话,则是劣质核桃。

  闻味道:变质的核桃会有哈喇味,所以在挑选核桃要闻闻有没有哈喇味。

  核桃和什么搭配为宜

  吃核桃的时候要注意搭配,只有和相宜的食物搭配了才能更好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

  与银耳搭配:银耳味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核桃味香,二者相配,味道美而独特,极易增进食欲,又能给人体补充营养成分。

  与燕麦搭配:燕麦是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食品,核桃和燕麦搭配,二者的消化作用会更强,有利于促进肠胃的消化,促进肠胃健康。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