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白领深受辐射伤害4个妙招降低身边辐射

2015年07月19日11: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领深受辐射伤害4个妙招降低身边辐射

  白领经常会说:“我天天被电脑辐射,伤不起啊!”白领深知辐射的危害,但是你是否知道如何避免身边辐射的伤害呢?下面来看看常接触的2种电器的辐射安全距离。

  一、测饮水机

  饮水机的辐射还不小。让检测仪慢慢远离饮水机,当距离为8厘米时,检测仪显示这是安全距离。因此,办公室的白领们,千万别偷懒,借着接水的理由靠在饮水机前聊天。

  二、测试手机

  手机处于“静止”状态时,检测仪就“失灵”了。但是,当手机来电时,检测仪开始“发飙”了。接电话和拨出电话,辐射值基本持平,移动检测仪,在距离手机大约11厘米,检测仪安静下来,显示为0。所以在拨打电话的时候,最好接通后,才放到耳边。

  那么,在日常中,电磁辐射无处不在,如何防御辐射呢?

    4个妙招可以降低身边的电磁辐射。

  降低辐射方法1、不要让电器扎堆。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在过于集中或常常一起使用,一起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避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剂量辐射的危险中。

  降低辐射方法2、接手机别性急。手机在接通瞬间及充电时通话,释放的电磁辐射最大,所以,最好在手机响过一两秒后接听电话。充电时不要接听电话。

  降低辐射方法3、用水吸电磁波。吸收电磁波的最好介质就是水,可在电脑的周边多放几瓶水。但是,必须是塑料瓶和玻璃瓶的才可以,不能用金属杯盛水。

  降低辐射方法4、及时洗脸洗手。电脑屏幕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聚集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久而久之,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对着皮肤病变等,所以,在使用后应及时洗脸、洗手。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