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铁摄入不足、办公桌太乱 12个原因使人觉得累

2015年07月17日13: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个原因使人觉得累(非常提示)

  一大早就需要喝咖啡来维持精力,工作时处理几件小事就觉得力不从心,下班回到家摊在床上一动都不想动……不知何时起,疲劳就像影子一样时刻跟着我们。事实上,有些坏习惯也会让你不知不觉中更累。近日,美国《健康》杂志以及《读者文摘》刊文,帮你找到原因,并驱散疲劳。

  累了就不再锻炼。这种做法会适得其反。研究发现,习惯于久坐但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每周进行3次锻炼,每次20分钟,6周后他们就不再感觉疲劳,反而更有精力。经常锻炼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耐力,有助于心血管系统将氧气和营养物质输送到身体各处。

  建议:几乎所有活动都有助于缓解疲劳,比如唱歌、深呼吸、散步等。实在提不起力气时,可以平躺下来,把枕头垫在脚下,使双脚略高于头部,可以使血液向头部流动,从而保持清醒。在印度,很多人用这种方式来驱除疲劳。

  没有喝足够的水。即使是轻微程度的脱水(只缺少2%的正常体液)也会影响能量水平。脱水会造成血液更黏稠,降低了心脏向各个组织器官输送氧气和营养物质的效率。

  建议:为了计算正常的饮水量,可以将体重转换为磅(1千克≈2.2磅),然后除以2,再乘以28.35,就得到了每日需要的饮水毫升数。

  铁元素摄入不足。缺铁会影响氧气向肌肉和细胞的流动,导致迟钝、易怒、身体虚弱和无法集中注意力。

  建议:可适当多吃瘦肉、豆腐、鸡蛋、深绿色叶菜、坚果等,并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食用,以增加吸收量。此外,轻微缺镁也可能导致疲劳。每天适当吃些香蕉、土豆补充镁,有助于把蛋白质、脂肪、糖类转化成能量的来源。

  凡事都尽善尽美。纽约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教授艾琳·莱文认为,力求完美会让工作更困难,工作时间也会延长。

  建议:给完成工作的时间做出限制,并严格遵照方案执行。经过一段时间以后,你会意识到多出来的时间实际上并不能改善工作。

  易因小事而焦虑。如果你总是感觉到坏事情要发生,就会被焦虑所困扰,这种心理困境会让人身心疲惫。

  建议:焦虑时不妨做做深呼吸,然后问问自己最坏的事情发生的可能性有多大。或者到户外活动、与好友探讨这一问题,有助于更好地应对现实。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