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白领的8大致癌饮食习惯:喜欢吃滚烫的食物【3】

2015年07月17日11: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领的8大致癌饮食习惯:喜欢吃滚烫的食物

  3、吃得过饱

  我们的先辈在很早以前就认识到吃得过饱会对身体造成危害,《黄帝内经》里面说了句非常经典的话:“饮食自倍,肠胃乃伤。”说明一次吃很多东西,首先损伤的是我们自己的肠胃。

  中医古书《济生方》也指出:“过餐五味,鱼腥乳酪,强食生冷果菜停蓄胃脘……久则积结为症瘕。”从古人的经验看,饮食过量就会使肠胃功能失调,时间久了,生病得癌也无法避免。

  4、经常在外面吃饭

  当今是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生活水平的迅猛提高,也改变了人们居家饮食的良好习惯。许多人由于工作的原因,不得不经常在外应酬,其实,这样的饮食方式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一方面,由于经常在外吃饭,造成了饮食无定时,时间一久必然使自身的脾胃功能受到损害,进入一种“癌状态”中。另一方面,外面售卖的食物,为了追求色香味,通常会使用高温油炸的方法,或者加入大量调味剂,比起家庭烹饪的食物,它们含有更多的致癌物质。

  同时,大家在聚会中大量饮酒,这些无疑都加重了胃肠负担,为癌症的发生提供了条件。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