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早餐或决定寿命长短 早餐绝不能吃这4种食物

2015年07月16日15: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餐或决定寿命长短 早餐绝不能吃这4种食物

  都知道一天之中最为重要是在清晨,而清晨中的餐馆同样也是很重要的。而你对于这么一方面的情况有着怎样的了解呢,知道要如何对待才是正确的吗?其实,在清晨里的一些是一定不可吃的,因为它们会对胃造成的伤害的。

  一、那么到底哪些食物是不用能食用的呢?

  1、香肠

  由猪油,皮下脂肪和占总量40%的肉皮制成,而且各种食品添加剂“助肘为虐”帮助它们欺骗我们的眼睛(眼睛食品)。

  2、碳酸饮料

  这些饮料只能是让人喝了以后感觉更渴,而不是一般人认为的止渴,碳酸饮料全都含有大量的糖分,一杯可乐就含有5大勺糖。

  3、含高脂肪的肉

  特别是油(油食品)炸食品。

  4、薯条

  它对身体来说绝对是毒药,特别是那些用土豆泥做的薯条,它基本上是碳水化合物,脂肪和人工食品添加剂的混合物,通常加入添加剂只是为了增强味觉,使薯条更可口。

  二、2种早餐吃法要你命

  早餐吃太快,患癌风险高

  早餐最好安排在6:30~8:30之间,用15~20分钟的时间在家吃完,养成健康、规律的作息习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建议,头天晚上可以先把食物做成半成品,早上煮汤热饭的时候,见缝插针地洗漱、收拾,就能为吃早餐腾出时间。

  早餐不营养,反应跟不上

  早餐不仅要吃,更要吃好,但调查发现,国人普遍不够重视早餐的营养搭配,吃的内容较单一。马冠生说,早餐质量差,造成血糖水平相对较低,不能及时为大脑提供充足能量,易出现心慌、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大大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詹姆斯·鲍尔奇博士指出,吃得单一会导致机体缺乏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等,甚至严重阻碍血液循环。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研究显示,早餐吃得越丰盛,血糖、血脂控制得越好,减肥效果也越显著。

  三、更年期女性如何吃早餐

  材料:莲藕30克、50克大米、2—3枚红枣、南豆腐50克、芹菜100克、花椒几粒

  做法:1、 莲藕洗净去皮切丁,与大米和红枣一起熬粥;

  2、 南豆腐切片入沸水焯透,沥干后用盐、鸡精、香油调味,撒上香菜碎即可;

  3、芹菜切段入沸水中焯透,用盐、鸡精调味后,再均匀地淋上花椒油。

  莲藕健脾和胃、养心安神,有缓解过度紧张、焦虑不安的功效,更年期妇女出现月经不调或情绪不稳、坐立不安等症时,要常吃莲藕;芹菜清热平肝,含有较多的钙、磷、纤维素,更年期女性经常食用有助于降压降脂、预防骨质疏松。

  豆腐是更年期女性的最佳食物,不但经济有效,而且绝无副作用。职业女性时间紧迫,粥可以在头天晚上熬好,芹菜、豆腐均可提前洗净切好了。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