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小心雪糕里的细菌超标 夏季怎样吃冰激凌才健康?

2015年07月16日10: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心雪糕里的细菌超标 夏季怎样吃冰激凌才健康?

  夏季炎热,许多市民都习惯食用冰激凌解暑降温,但是如果食用了细菌超标的冰激凌,反而会对身体造成巨大的损害。在夏季怎样吃冰激凌才更加健康呢?

  1、吃雪糕细嚼慢咽更健康。

  吃雪糕的时候,不能狼吞虎咽的,那样肚子承受了太大的凉物刺激,会不好受的,比较合适的方法是细嚼慢咽的,这样能让冰凉的雪糕在嘴里充分融化,再进到肚子里就好一些了。

  2、三餐临近勿碰雪糕

  当三餐临近时,不要再吃雪糕了,否则过高的糖分会导致饱腹感,影响进食的。所以应该在饭后1小时左右吃雪糕比较合适。

  3、融化的雪糕尽量不要再冻起来。

  有时候因为停电或者忘记吃等原因,雪糕融化了,这时我们直接喝掉就行了,不要再重新冷冻起来,这样不利于雪糕的保存的,因为这时雪糕已经滋生不少细菌了。

  4、炫彩雪糕谨慎购买。

  很多五颜六色的雪糕,往往都是添加了大量的添加剂,即使是正规厂家的添加剂量,而且符合国家标准,也不要多吃,因为积累过多的添加剂成分,对身体没有好处的。

  5、廉价雪糕别上当。

  越是廉价的小品牌、杂牌雪糕通常其中的非法和劣质添加剂含量越多,卫生状况也很差劲的,吃多了容易闹肚子,严重的会引发肠炎等疾病的。

  6、自制冰品更健康。

  想更加健康的吃雪糕,最好自己制作,比如把西瓜肉挖出来,直接冻成冰冰就是不错的雪糕了,注意使用好的模具。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