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辣椒抗癌降血压 辣椒的神奇生功效

2015年07月15日17:00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辣椒抗癌降血压 辣椒的神奇生功效

    很多人无辣不欢,除了口感上的刺激,吃辣的确对健康有一定好处。

  有助减肥辛辣食物的刺激感来自其所含的辣椒素。研究表明,吃热的辣食后,人体新陈代谢在短时间内增加,从而消耗更多热量。吃辣也能让人迅速获得满足感,从而吃得更少,摄取的热量也更少。

  有益心脏。吃辣可以改善心脏功能,美国化学学会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辣椒所含的辣椒素可以减少人体合成胆固醇,同时能干扰某种会导致动脉狭窄的基因功能,增加血流量。

  预防癌症。美国癌症协会称,辣椒素被证明可降低前列腺癌细胞的增长率。

  降血压。研究表明,辣椒素可增加血液中一氧化氮的含量,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有助防止炎症和降低血压。所有辛辣食物中,辣椒被认为是降血压见效最快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