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脱发更爱雄壮男子 按摩防脱发

2015年07月15日14: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脱发更爱雄壮男子 按摩防脱发

  脱发虽不像心血管疾病、癌症那样会直接威胁人的身体与生命安全,但是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头发有光泽,无头屑”列为男人健康新概念中重要一条,男性的头发健康无疑是男性健康问题中的一个不容忽视的话题。

  脱发更爱雄壮男子

  男性脱发是由于雄性激素过于旺盛造成的,一般人也许并不相信。但是医学专家却真真切切地告诉我们:男性秃顶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因为,皮脂腺主要受雄性激素的控制,如果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人体的背部、胸部,特别是面部、头顶部就会分泌出过多的油脂。当头顶的毛孔被油脂所堵塞,会使头发的营养供应发生障碍,最终导致逐渐脱发而最后成为秃顶。

  男性脱发是世界性皮肤科问题,在美国男性脱发患者高达五百万,其中95%以上属于男性型脱发,这些人群中有70%-80%可发现家族遗传史。在我国年均发病率大概25%,35~50岁为发病高峰期。

  脱发困扰着很多男性,男性型脱发又称男性遗传性脱发,在国内一般称为雄激素源性脱发,还有称之为寻常秃发、早秃、遗传性秃发、脂溢性脱发等。

  按摩助长你的秀发

  第一式

  双手微曲,分别放于头顶左、右上方。轻柔地以指腹打圈按摩1分钟。静止半分钟后,再打圈按摩一分钟。重复此动作3次。

  功效:可刺激血液循环,增加油脂分泌,令头发更加有光泽。

  第二式

  按摩完头顶后,转向按摩颈椎部位。以阴力轻按颈椎、发脚位置5下。静止5秒,再按5下,重复5次。

  以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指腹轻敲发旋,用力不要过大。

  功效:有助于舒缓紧张的头皮及肌肉,令新发再生。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