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经常吃烧烤肾脏负担大 肾炎的几大常见症状

2015年07月15日14: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常吃烧烤肾脏负担大 肾炎的几大常见症状

  炎炎夏日,很多市民热衷于“烧烤”和“啤酒”,今年刚进入夏天,28岁的尹先生就将朋友、家人、同事聚会都挪到了烧烤摊,如此顿顿烧烤却是百吃不厌。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多吃了几顿烧烤,自己变得腰酸背痛,去医院一查竟是患上了急性肾炎。

  半个月前,尹先生发觉腰酸背痛,但自己一向身强体健,并没在意,以为是累的。“睡醒后没多少精神,后面慢慢觉得不对劲了,不想吃东西,一晚上跑好几趟厕所。”尹先生说,自己为此特意改变饮食结构,作息时间,但是自己腰痛乏力的现象没有丝毫改变。

  就这样,尹先生来到医院检查,结果吓到了尹先生,他患上了急性肾炎,自己一向健壮,且非常年轻,怎么会患上这么严重的病?

  随后,医生询问了尹先生近日来的生活习惯,得知其酷爱啤酒烧烤,便继续询问下去。“今年夏天自从市里摆起烧烤摊,我就一直一家接一家地吃,有聚会和朋友吃,没聚会自己买点烤串回家也要吃。”尹先生说,自己吃烧烤偏爱麻辣味,而且一定要喝点冰镇啤酒,在他看来这就是夏天的一件常事。

  对此,医生解释吃烧烤、喝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加重肾脏排泄负担。而大量饮酒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这些习惯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谢疾病,引发肾脏疾病,尹先生的急性肾炎就是由此引起。

  肾炎的几大常见症状

  1、感染史:一般很多的肾炎患者在患病前都会有一些感染史,发病的时候有的是比较隐蔽,发病比较慢;也有的患者发病很突然。

  2、少尿、血尿:很多的肾炎患者在初期都会有尿液减少的症状,同时也会出现尿液中有血液,一般分为肉可见和显微镜下可以分辨两种类型的血尿。

  3、脸部浮肿:根据统计得出,大约有近一半的肾炎患者在发病的初期都存在着水肿以及脸部浮肿的症状,而且消退十分的困难。浮肿是肾炎的最常见症状,一般水肿最常见的部位就是脸部和下肢,甚至手脚也会出现浮肿。

  4、有的肾炎患者在发病的时候伴随着出现高血压症状:这也是比较常见的。高血压可出现在发病时,也可能出现在发病的过程中,而且想要使血压下降一般都比较困难。

  5、肾功能正常代谢损伤:一般慢性肾炎的病情不断发展下去,患者的病情都会不断的加重。由于肾功能的正常代谢出现了障碍,使得肾脏的各项功能都会出现紊乱,导致肾功能的正常代谢受到损伤。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