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无任何证照却称包治百病 一针灸会所被取缔

2015年07月14日07: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证却称包治百病一针灸会所被取缔

  执法人员检查针灸会所。京华时报通讯员刘业超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一针灸会所无任何证照,却号称能治疗子宫肌瘤、体内外囊肿等多种病症,且收取10万元的高额VIP会费。昨天记者获悉,该针灸会所被东城城管、食药监、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取缔。

  这家会所位于建国门贡院西街六号一栋公寓的13层。今年7月10日,执法人员进入会所时,一名男子正在为一名趴在床上的女病人扎针。

  据执法人员调查,那名给女病人扎针的男子姓李,是会所的“医生”。李某说,他一直从事针灸医疗研究工作,后来通过朋友引荐,到这家会所给人看病,但他和会所都没有行医的相关资质和许可。

  此外,执法人员在桌子上发现了一本《小李飞针会所》宣传册,里面号称从普通的肩、颈、腰、腿疼痛,到妇科顽症、子宫肌瘤、体内外囊肿等多种病症都可治疗。收费则分为普通会员和VIP会员两种,费用分别为5万元和10万元。

  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了会所的药品、医疗器械,并在针灸会所门口张贴公告,将该会所取缔。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对李某非法行医的时间、违法所得、是否造成人身伤害等问题开展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