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控烟协管志愿者报名火爆 第一周超300人报名

2015年07月13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控烟协管志愿者报名火爆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7月5日起,市民可登录志愿北京官方网站报名成为控烟志愿者,至今已满一周时间。目前,已有超过300名市民报名成为控烟志愿者,其中控烟协管志愿者的报名最为火爆。

  记者了解到,志愿者包括控烟协管志愿者、控烟宣传志愿者、戒烟服务志愿者三大类。其中,控烟宣传志愿者负责宣传、宣讲控烟法规及宣传吸烟有害健康有关知识,劝阻违法吸烟行为。控烟协管志愿者需经过培训后持证上岗,到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进行控烟宣传和劝阻吸烟,并对违法吸烟行为进行举报,与监督执法人员有直线联系,也可以协助控烟监督执法人员一起出警。戒烟服务志愿者则需具备一定医学知识,为戒烟人员传授戒烟技能,进行戒烟指导。

  招募书中对志愿者每周参加服务的时间做出了具体要求,控烟宣传志愿者和戒烟服务志愿者需每周至少服务6小时,控烟协管志愿者则不少于15个小时。

  记者昨天登录志愿北京控烟志愿者招募专栏发现,控烟协管志愿者的招募最为火爆。原本计划招募200人的岗位,截至昨晚7点已有204人报名。此外,截至昨天晚上7点,已有96人报名控烟宣传志愿者、46人报名戒烟服务志愿者。报名者中最小的志愿者年仅14岁,最大的81岁。

  除个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外,首都文明引导员志愿团队还集体报名,表示愿为控烟贡献力量。

  >>如何报名

  网上注册:登录志愿北京网站(www.bv2008.cn),进行网上注册报名,批准后,可成为注册志愿者。

  截止日期:2015年7月31日

  咨询电话:12320

  其他方式:通过微信搜索“无烟北京”微信服务账号3151266070@qq.con,或扫描“无烟北京”二维码进行了解。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