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5岁以下低龄“手足口”患儿已超八成

2015年07月10日10: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低龄“手足口”患儿已超八成

  近期,本市手足口病例呈现上升趋势,其中5岁以下的低龄患儿超过了八成。昨日,市卫计委特别向市民发出提醒,本市将重点盯防低龄重症“手足口”患儿。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统计, 今年1月至6月,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3287例。在全部手足口病例中,5岁及以下患儿占到83.5%。研究表明,低龄感染手足口病,是重症甚至死亡病例的危险因素。因此市卫计委提醒,3岁以内,尤其是不满1岁的儿童患手足口病时,家长应更加注意做好重症病例的防范工作

  此外,市卫计委特别提醒托幼机构,要严格执行晨检、午检制度、缺勤登记及停班、停园等规定,发现可疑患儿要立即采取送诊、居家观察等措施。托幼机构如出现手足口重症或死亡病例,或1周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时,建议患儿所在班级停课10天;1周内累计出现10例以上或3个班级分别出现2例以上时,建议托幼机构停课10天。

  市卫计委提示,手足口病的传染途径较多,既可经粪-口途径传播,也可通过患者的口鼻分泌物、皮肤或黏膜疱疹液及被污染的物品等接触传播,还可经呼吸道传播,因此,预防手足口的方法主要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及餐具应充分清洗、消毒。(记者 徐晶晶)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