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日吃什么可护肤防晒?

2015年07月07日15:33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日吃什么可护肤防晒?

【问】今天是小暑节气,气温日日攀高。担心晒黑长斑的人们准备迎战火力强大的紫外线,想要拥有对紫外线防御能力强的肌肤,除了撑起太阳伞、戴上墨镜,外出前仔细涂抹上防晒霜外,吃哪些食物可防晒呢?——满庭翠柳

【答】长沙市第一医院营养师祖芏回复:

西瓜,含有多种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柠檬,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含10多种氨基酸,还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磷、铁等,含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达300毫克以上。

坚果,空调、风吹、日晒都会消耗皮肤中的水分,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对皮肤很有好处,能够保湿,同时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生皱纹,让肌肤看上去更年轻。

鱼类,医学研究发现,每周吃3次鱼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侵害;长期吃鱼,可为人们提供一种类似于防晒霜的自然保护剂,使皮肤增白。

绿茶,喝绿茶可让因日晒导致皮肤损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长沙晚报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黄配)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