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悉尼推行更严厉禁烟令 餐饮场所忧烟民反应

2015年07月06日15: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悉尼推行更严厉禁烟令 餐饮场所忧烟民反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5日报道,5日,悉尼咖啡厅和酒吧的店主正式成为反吸前线“警察”时更担心自己的安全,而不是其生意可能承受的成本。

  根据悉尼新规定,烟民不得在酒吧、会所、汽及餐厅的户外餐饮区及其半径4米范围内吸烟。

  有官员声称会出动检查员在全州执行这项禁令。新州卫生厅还证实,业主及管理人也会被要求制止人们在无烟区吸烟。此外,他们必须告诉违规人士他们正在违法,如果对方不听劝,还得要求他们离开。这让店主感到担心,他们不确定烟民会有什么反应。咖啡厅店主们还声称新法律偏袒酒吧和会所,因为它们有更多空间。

  开了间咖啡厅的悉尼市议员维多卡斯(Angela Vithoulkas)说:“这并不公平。我不觉得政府提高了这方面的管理。不知道要面对多少恼怒的人令我感到担心。”

  新州卫生厅人口健康中心(Centre for Population Health)的执行总监米歇尔(Jo Mitchell)声称大众很支持禁令。他说:“二手烟的危害是没有安全线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