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4个护足小动作 让你再也不怕脚受伤了

2015年07月06日15: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个护足小动作,再也不怕脚受伤了

  有的糖友怕脚受伤就不敢运动了,其实,正确地运动能使脚更灵活,减少受伤的几率。日前,美国“健康监测”网站邀请美国迈阿密整形与运动康复中心主任弗兰克·穆苏梅西撰文,告诉糖友,除了走路和骑,平时可练4个护足小动作。

  1.脱掉鞋袜,拿一个厚实的橡胶带绕在两个大脚趾上,缓慢地向两侧拉,以拉伸韧带和关节;保持10秒钟,重复做5次。

  2.背靠墙站立,双手贴墙,右脚在前,左脚在后;脚跟不离地,向前送胯,左小腿和跟腱感觉到拉伸;保持30秒钟,然后换另一侧,重复3~4次。

  3.坐在床上,用一条毛巾绕住一只脚掌,将毛巾拉向身体,腿始终伸直;坚持30秒钟,然后换另一侧,重复3~4次。

  4.坐在椅子上,一只脚稍微抬离地面,用大脚趾悬空“写字”,30秒后换另一只脚做同样的动作。▲(臧恒佳)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