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微波炉加热过的食物会致癌?生活辐射的5个认知误区

2015年07月04日10: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波炉加热过的食物会致癌?生活辐射的5个认知误区

  如今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辐射,生活中的辐射防护也成为了网友日渐关注与热议的健康话题。在网络上,针对日常生活辐射防护也存在各式各样的观点,却难以辨别其准确性。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戎明海会长,为广大网辨析这些网络观点的真伪。

  误区一:孕妇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器需要穿防护服保护胎儿

  戎明海会长表示,不主张,不需要孕妇穿防护服。一方面一般家里的辐射是非常小的,不会对孕妇产生影响,另一方面,孕妇防护服也没法把孕妇的身体全部包起来,辐射一样可以进入人体。

  误区二:绿茶有抗辐射的功效?

  喝绿茶可抗辐射?关于这个问题,戎明海会长指出,绿茶只能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并不能说绿茶有抗辐射的功效。

  误区三:仙人掌等绿色植物摆放在桌面可减少辐射?

  戎明海会长介绍说,绿色植物摆放在桌面可减少辐射这个说法是不成立。仙人掌等绿色植物不吸收射线,仙人掌等绿色植物只能降低睛疲劳、清新空气,增加负离子。

  误区四:被微波炉加热过的食物会致癌

  戎明海会长指出,微波炉加热过程中使用的电磁波属于非电离辐射,只是对食物进行加热,并不会改变食物的基因结构,所以说吃微波炉加热过的食物不会致癌。

  误区五:信号基站、变电站会影响小区居民身体健康

  关于信号基站,戎明海会长表示,信号基站、变电站的建设都是经过环保部门的环评和验收的,大家不要听信谣言。信号基站、变电站所产生的辐射,属于能量较低的非电离辐射,不会影响到小区居民身体健康。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