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家里的这些地方居然是癌症死角!

2015年07月01日08:54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里的这些地方居然是癌症死角!

  家里的卫生如果不搞好,往往会为细菌、病毒提供生存空间,给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带来威胁!但你知道吗?我们家里有好些个“癌症死角”,经常被大家所忽视!这无形中加大了我们患癌的风险!

  癌症是威胁美满家庭的首要敌人,防癌保家应从排查、清除家里的致癌因素做起:

  卧室床,床垫,新床单被褥,衣柜等

  新购置的床,无论是复合木还是原木,厂家为了防虫蛀,往往用苯剂或者甲醛等处理过,短期内难以挥发掉,尽量不要第一时间睡人。新买的床单被褥往往使用工业染料,所以新的必须洗涤晾晒后使用。还有,衣柜里为了防潮防虫,有的家庭喜欢用防蛀剂,而樟脑丸、卫生球均有轻度致癌风险。

  客厅:沙发、茶几、客厅木制家具、地板等木质材料

  要弄清楚有否使用不环保的材料,有否甲醛超标;此外,客厅是会客场所,家里有吸者,客厅难免烟雾缭绕,烟草是大家公认的肿瘤危险因素,保持无烟无污染的客厅也很重要!

  厨房重点危害因素是油烟,重点致癌物是苯丙芘、黄曲霉素等

  很多烤制、煎炸、爆炒的食品都可能含有苯丙芘,该种物质确有致癌性,所以尽量减少这种烹饪方法,尽量做好厨房的通风工作;橱柜不要储藏食物,厨房多潮湿,花生、大豆等食品容易霉变,霉变食物含黄曲霉素,该物质有较强致癌性,所以霉变的食物千万不能吃。

  卫生间重点清茶洗漱用品,染发剂、指甲油、护发素、化妆品、护肤

  其中染发剂、指甲油多数含致癌有害物质,一些化妆品为了达到美白、护肤、嫩化皮肤,违规使用重金属、不合规化学成分,这类东西长期使用也是有致癌风险的。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