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想要睡好觉,试试全世界最长寿地区的秘方

2015年06月26日12:4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想要睡好觉,试试全世界最长寿地区的秘方

  据台湾“康健”网站6月5日报道,有四成以上的老年人夜间睡眠不好,白天昏昏沉沉。要想睡好觉,请试试来自全世界最长寿地区冲绳的秘方———日本福寿体操。

  1.柔软脖颈。颈向前倾,直到肌肉感觉有些绷紧,然后默数10下。前后左右各做一遍。

  2.刺激、柔软肩部肌肉。慢慢抬起肩膀,然后突然放松,回到原来位置,重复10次。

  3.扩胸伸展。双手在背后相握,往后伸展胸部,数10下。

  4.压手掌。双手平举在胸前,吸气、吐气时向中间施力,重复10次。

  5.舒展脊背。双手抓住椅子的同一侧,慢慢的扭转上半身,数10下;反方向再做一次。

  6.弯曲脚趾、刺激脑部。双脚往前伸直,向上抬,脚趾向脚心方向弯曲,然后放松;重复10次。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