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清华大学与上海莱士联手 推进血液制品研发创新

2015年06月26日10: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上海莱士6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出资2亿元与清华大学(医学院)联合成立“清华—莱士血液制品高科技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并于当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了签约仪式。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高校的科技资源如何与企业的市场资源对接,是落实国家创新战略的关键。此次清华大学携手中国血制品龙头企业上海莱士签约成立国家级高科技创新联合研究中心,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谈及本次合作的背景,清华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鲁白表示,血液关系到人口安全,中国是人口大国,且人口结构正在老龄化,血液成为保证中国人口安全的战略要素。清华大学医学院作为中国医药研究的前沿基地,上海莱士作为血液制品行业龙头,双方都肩负着推进相关学术研究和成果产业化的责任,本次签约成立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就是双方基于为国家战略服务的一致使命而开展的合作。“清华—莱士”的强强联合,必将推动中国健康医疗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促进清华医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也为上海莱士的长远发展战略以及具有前瞻性市场潜力的项目研发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为此,研究中心将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的科技创新能力、优秀科技人才和研究资源与实力,结合上海莱士的资金优势、血制品生产能力和市场运作经验优势,充分将清华大学的研发能力与上海莱士的市场需求进行快速转换,让研究机构专心做好研究,让研究成果更快向市场向企业转换。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